生命團契講座(戴從光主講) 講義 (下載講義全文。收听MP3文件者,請見下文)

  序言

  經文:「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弗五26,27,32)

  福音的實際就是基督和祂的教會,如同保羅所說基督是頭,教會是祂的身體。信徒在基督裡得到天上一切屬靈的福氣,這福氣是在基督的身體中所賜與的。(弗一1-6, 林前十二12-31)。因此,我們彼此相愛的程度,決定我們得著基督愛的程度,(約十五9-13),愛神與愛弟兄是天國實際的二方面。(約壹四11,12),「生命團契」的主題就是交通,信徒如何藉著相交進入基督身體的豐盛中,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長闊高深的愛。(弗五14-21)

  以下簡介各講的內容:

  第一講:教會在地上的實際出現,就信徒彼此相愛的團契,這種彼此相愛「生命團契」之由來,目的及特質。

  第二講:從聖經來看信徒團契──教會生活的實際。教會與一般社會團體最大的區別在生命與愛的相交及生活。

  第三講:信徒彼此相愛的團契──生命團契產生及表現。

  第四講:主耶穌在地上所建立的生命團契,初代教會信徒的團契。

  第五講:保羅所服事教會,歷代教會屬靈的團契。

  從第六講到十二講,講論生命團契之實行。

  第六講:生命團契實行具體介紹。

  第七講:歷世歷代聖徒之所以能進入信徒愛的團契都是因著屬天的異象及呼召。本講論及生命團契之異象及實現。

  第八講:神永遠的旨意是藉祂獨生子要領許多生命成長的信徒進入祂的榮耀裡。(來二10),本講介紹生命團契成員及個人追求的目標。

  第九講:生命團契成員敬虔生活的操練,屬天的子民生活就是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上過敬虔的生活。

  第十講:生命團契成員屬靈的操練,成員個人與主相交同行的生活。

  第十一講:生命團契建造原則,在共同生活中,各種恩賜與互相配搭,彼此建立。

  第十二講:生命團契生活概要──團體生活、聚會、事奉與其他信徒的關係。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一三三)

日期
講題
mp3下載
詩歌歌詞(請點擊)
講義
2007/12 生命團契講座第一講 父啊﹐久在創世之前
神的應許不能廢去
2007/12 生命團契講座第二講 弟兄和睦同居
有福的確據
2007/12 生命團契講座第三講 安息在那永久膀臂中
主﹐我願更親近你
2007/12 生命團契講座第四講 壓傷的蘆葦
求主為我擘開生命餅
2007/12 生命團契講座第五講 哈利路亞﹐耶穌得勝﹗
祂隱藏我魂
2007/12 生命團契講座第六講 噢﹐我要像你
基督就是我的世界
2008/01 生命團契講座第七講 自基督來住在我心
神的福音何等有福
2008/01 生命團契講座第八講 願神同在直至見面
藏身主裡
2008/01 生命團契講座第九講 主愛越久越甜
主啊﹐照你旨意
2008/01 生命團契講座第十講 奇異恩典
當奉耶穌聖名站住
2008/01 生命團契講座第十一講 他等候一座城
有一地比日午更光明
2008/01 生命團契講座第十二講 我與基督已同釘死
非我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