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CCD379@gmail.com 新域名﹕www.ccdigest.org
禱告信息精華
禱告与复興
慕安得烈秘訣系列
靈命進深第三版
與主交通
生命歷程
建立屬靈的家庭
有功效的禱告
   
  生命信箱
  屬靈詩歌

  Youtube 鏈接
  Youku 鏈接

靈命進深

守望禱告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賽六十二6-7)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原文作吩咐我)。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親手鋪張諸天;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賽四十五11-12)

  前言

  神在創造的工作上是由三位一體神的合作完成,但在救贖的工作上,神宣告要人與祂一同工作。首先是透過女人的後裔—祂的獨生子道成肉身成為人子完成救贖,接著是要藉著蒙恩信徒的代禱繼續祂的工作。因此主耶穌在主禱文中教導門徒禱告說:「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9)可見神的名能被尊為聖,神的旨意能行在地上,必定是透過人的祈禱。在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及俄摩拉代禱,摩西帶領色列人出埃及的事上,向我們指明神在治理大地之事上要人藉著代禱與祂同工。

<< 更多

  問題解答

(十)什麼叫褻瀆聖靈?耶穌說,褻瀆聖靈的罪不可赦,什麼罪都可赦,唯有褻瀆聖靈的罪不可赦。當時耶穌說的時候是指法利賽人說他靠鬼王趕鬼的。那麼,褻瀆聖靈的罪指的有哪些?還有別的罪也算是褻瀆聖靈的罪嗎?褻瀆聖靈的罪為何不可赦呢?

  答:一、耶穌這句話是指,當耶穌將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身上的鬼趕出去後, 法利賽人誹謗他,說他是靠鬼王別西卜趕鬼的事而言。法利賽人把耶穌靠聖靈能力所行真正神蹟奇事,當作撒但的作為。 ( 太十二 31,32, 可三 22-30)

<< 更多


《基督教經典文摘》雜誌社﹙原《肢體交通》雜誌社﹚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