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

(四)關於哥林多前書七章 25 節:

   1. 哥林多前書 7 章 25 節到 40 節,保羅論到單身弟兄,姊妹成立家庭的事,他的意見是「因現今的艱難…不如守素安常纔好。」 ( 林前 7:26) 。他說這是他自己的意見,在 40 節又說:「他是被神的聖靈感動」。

   從這件事看來,他把他的意見告訴他們,不把這個意見當作教條或嚴格的規律。但保羅說,他是在聖靈感動下寫的,由此,可見這是主耶穌對教會的指示。

   從保羅所說:「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 ( 提後 3:16-17)

   看來,全本聖經都是神的話語不可疑惑。只是新約不再是規條,而是「生命的法則」。一切都要按自己生命的度量在聖靈引導下,按聖經字面所啟示的原則去行。必然行在神的旨意中,這對個人或團體都是一樣的。

   2. 七章 31 節保羅說:「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但已經兩千年這世界還在,還沒有過去,不是說保羅所說的不是出於聖靈。

   關於這一點,我們可以從彼得回到有關這方面的問題得到答案。他在彼得後書三章說:「 親愛的弟兄阿,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 ( 彼後 3:8-9) 。希伯來書 11 章 40 節說:「 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和啟示錄 6 章 9-11 節,殉道的信徒向神呼求伸冤,神對他們說:「等著一同做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

   由上面三處經文,我們可以看出,主再來時,結束這世界的樣子並不是 耽 延,即使是 耽 延也有兩個原因:一、等得救人數添滿 ( 羅 11:25) ;二、得勝人數添滿 ( 包括殉道的人數 ) 。主就再來,結束這世界的樣子引進新的時代。

<<回問題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