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的滋味

■侯秀英



  (一)

  那一年,天氣冷了,裡面就有個感覺來了:那位住在救濟院的老姊妹不是冷了麼?冷是冷,然而我還天天有事情哪。這怎麼的?但是主在裡面催促。我裡面就說:「好罷,若是出乎你,你叫我出去就碰見。」那天正出去的時候碰見在路旁擺攤的。裡面說:「這個你買一塊,那個你也買一塊。」買了以後,裡面又說:「你回去做。」

  我的弟兄姊妹,還有比聽神的話更快樂的沒有?主在裡邊一直帶領。做好了,我就找一個少年姊妹陪我一同去。到了那裡,也正是冷天氣的日子,我就把那件衣服給她一披上,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碰到的事,真是不配啊!

  哦,我的弟兄姊妹,你我都是主的人,真願意一生擺在主身上。她不能走路,就坐在那裡,正當這樣一披的時候,聖靈就大大澆灌了她。那個少年姊妹在旁邊看見了,就說:「哦,哦,哦,怎麼呢?」我也覺得主阿,……我親愛的弟兄姊妹,我也在內,我們彼此禱告。

  我常想到神為我們定規的年限,在主所量給的日子中,祇有一個盼望就是:讓聖靈在我們裡邊做祂所要做的。也不是去講道,也不是去做甚麼,而祇是跟從祂。跟從祂!我沒有想到,連穿都還沒有穿好,祇這麼一披,她裡面那位聖靈作見證了。從她裡面湧出美詞,歡喜快樂說出方言,歡呼稱頌,當她在那裡被聖靈澆灌了,我明白了。

  要不要這樣跟隨主呢?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我們所以不快樂,就是因為我們不嘗嘗主恩的滋味。還不光用嘴來嘗一嘗,那太少了;你要來吃一頓,吃完了這一頓,還要吃下頓呢。魔鬼說:「你老了,不用吃。」你說:「撒但退去,就是老了才得吃。」讚美主。

  (二)

有一對弟兄姊妹,主呼召他們出來事奉祂,他們答應了。他們願意到鄉下傳福音,但是鄉下地方信徒很少,所以他們的生活就有了難處。因此,他們只好以當賣東西來維持生活,而他們能夠當賣的東西越來越少了,最後只剩下一只訂婚戒指而已。由於他們夫婦非常恩愛,所以無論如何不願意出賣這愛情的紀念品。可是神又帶他們到非賣不可的地步了,於是他們倆只好走到當舖去了。在當舖那裡掙扎了許久,放上去,又拿回來。放下去了,又拿回來,……最後終於放不去,一放下去,就來了事情。這時候聖靈就在他身上大大澆灌了!一澆灌,他喜樂得說方言了,弄得當舖裡的人莫名其妙。

  聖靈做到人的深處,深處的大淵裂開,湧出美辭,說方言,稱頌神為大,生命活水流出灌溉。甦醒了許多枯乾的地域。

  (三)

  我那個小孩子,小的時候不會穿鞋子,她還以為她會穿。她把鞋子前頭當後頭,我一看就知道這個樣子永遠穿不上的。我站在那裡看她,我說:「我給你穿罷!」她說:「不,不!」她不。我就等她,等她在這功課上用完了她的力量。我站在旁邊等著等著。她就用力穿啊,穿啊,無論用多少力量總是穿不上。她到底沒有求我給她穿,到後來,我看見她實在穿不上了,我就說:「好不好現在我給你穿呢?」她不說不了。我就把鞋子順過來告訴她說:「是這樣穿的。」

  照樣,我們這班蒙恩得救的人,多少年來受了多少的苦,就像我那個孩子穿鞋子一樣。按理,我們該一蒙恩以後就讓聖靈教導,凡事聽祂的話,就可以少受多少苦,你周圍的人也可以早一點蒙福。這樣,不是難為你的人難為你,乃是你難為他哪。

  (四)

  中午回家時,我說:「下車。」「車牌已經過了,你才說下車。」其實停車牌就在旁邊嘛。但她說已經過了。那麼就讓她說罷。我心裡就很不滿意的想:多開一站,我就得多走一站路了。

  想不到,當我在下一站下來朝車子後面走去時,正碰見一位弟兄。這位弟兄說:「侯姊妹,我就是要去找你,和你談談,但一直得不到機會。」這位弟兄就跟我談談主的事情。一件、兩件、三件、四件……。

  (五)

  多少時候我們不快樂,就是不聽話。

  有時候我碰見一件不喜歡的事情,我也要講情理,但一講,心裡就沒有力量又生氣了。主就在裡邊說:這是主量給你一個服事的機會嘛。

  正像你看見一個老人跌倒了,你不要說:「這個老人怎麼跌倒呢?」你乃是說:「這是主量給我扶他起來的機會。」又如你看見香蕉皮在地上,你不要說:「是那一個沒有公德心的人做的?」你乃是說:「這是主量給我把它撿起來送到垃圾堆的機會。」 當然,你吃香蕉祂喜歡,但你把香蕉皮隨便亂丟,祂就不喜歡了。有一次,我在市場曾被一個香蕉皮滑倒了。同樣的,你我隨便的動作,不曉得滑倒多少人?傷了多少人。我們訓練我們自己,也要訓練我們的孩子。

  有時候我覺得有許多話要對我親愛的姊妹說,就在這極平常的生活小事,這是機會。

  (六)

  經驗好用不好用?這個經驗還不是打架的經驗,乃是跟從神的經驗哪。好用不好用?這個也很難說,我們這位神,祂每天都要向我們做新事哪。

  前天有個姊妹告訴我,你要坐那個車到那個地方,不要換車很方便哪。那麼昨天我就照著她的話坐那個車,果真到了那個地方,也不要換車很方便。因此,我就有了這個經驗。

  今天,我還要用這個經驗我就去了。我說主阿,還坐那個車罷。平安不平安?我覺得很平安。但是我站在那裡等的時候,那個車子一直不來。我就看另外一個車路牌了,發現另一個車子也能到那個地方,那我就上去了。還是主憐憫我,我就根據我的老經驗,認為到了某一站就下車,這樣想也不算罪嘛。

  但當我坐在那裡的時候,裡面就說你要告訴車掌到了那個站時要叫你。車掌說,這個車不走那個站的,你這裡下車。於是我歡歡喜喜的下了,也不因不走那個站而難過。

  (七)

  偏偏碰到的都是不對,不知道為甚麼這幾天我裡頭好像這裡也不是,那裡也不是。神給我定規,我裡頭也滿覺得對了,車掌叫我往後走。一下車就碰見我要換的車子,那就上去了。上去以後我心裡想:還好,我這一往後走就碰上這部車。

  一轉過來,在旁邊有個姊妹就問我說:「侯小姐,你上那裡去?」我說:「我要到廈門街。」她說:「你坐錯了車。」但是裡邊主給我平安。我說:「錯了麼?好,我就下來。」她說:「你也不用下了,這個車就是得轉一個大圈,你得多坐一些路就是了。」說完,她也下車了。

  那麼我就多坐一點,我裡頭也滿快樂的。我今天坐的車都是錯的。但我並不覺得犯罪麼。這些日子,在我裡面就是這個樣子,偏偏碰到連小事都是不對。

  (八)

  你定要這樣子,祂定不要這樣子。那麼我到了廈門街時就想,我去拿牙呢?還是拿手錶去修理呢?或是去看另一個姊妹呢?一面走,一面仰望。我要去拿牙嘛,偏偏過來一個男人,他說:「侯小姐,你來這個地方麼?」我說:「我要去拿牙。」他說:「我送你,我送你。」結果不是送去拿牙,而是送到這個姊妹這裡。

  若是你留心,你就要發現,你定要這樣子,祂定要不這樣子。我想上這裡上那裡並不犯罪,對麼?姊妹要留我在那吃飯。我說,不。我今早出來時,我還和同住的姊妹說,我能早回就早回來。正好又來了一個老姊妹,她說:「我多日就想……」我們就談談。

  我自己就想:我打算這也不是,打算那也不是。我已經對姊妹說我不在這裡吃飯了,偏偏來了這個老姊妹,她就說,我們就在這裡吃飯罷。我還不聽,我心裡還想回去。禱告的時候,我說,主阿,如果再有一個人留我吃飯,我就留下。等一等她那個先生冷淡得不得了從樓梯下來說,你去吃飯罷……這些事……若是我留心……。

  (九)

  「一日工完為耶穌,生前又少一日。我心今更覺不久得天樂,與主倍加親密。主愛主光充滿在我心腸,一日工完為耶穌,生前又少一日。」(此係童稚時代由母親口中聽來的一首歌。)

  這不是講一篇道,這乃是從裡邊出來的事。所以不是說我們是傳道的才是為耶穌,所有的工作都是為耶穌。完了這一天,是不是主耶穌從你裡面出來?是的,就很好。

  一家一家的,一個一個的基督徒都該這個樣子:樣樣都是主;事事都是主;處處都是主;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是主。多麼好啊!



回到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