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程中的「自我尋覓」

莫林諾


  神不喜愛那些作工最殷勤的信徒,感覺最多的信徒,思想得最好、最聰明的信徒;祂乃是寶貝那些為祂受苦最深的信徒。我真知道這些事,所以要告訴你們:深處的禱告,絕對不靠外面的感官,也不仗賴天然人所喜歡的事。說得更清楚一點:我們需要在心靈深處有殉道者的情懷,然而不要忘記,我們所說的,實在是一件討神喜悅的事。

  若你沒有得著感官上的經歷,或者對主的道路沒有明確的透視時,仇敵會來對你說:神沒有對你說話。但是我們要知道,神從來不注重長篇大論的禱告詞,祂只注意你心中的意念是否純淨。祂盼望看見,你裡面的情形是謙卑的、安靜的,而且無論如何,都願完全降服於祂和祂的旨意。在這裡有一扇門,進入這扇門後,你會發現自己的無有,以及主的萬有;但你若憑自己的感覺,就無法與主建立這種關係。

  有些人一開始操練收回到他全人的最深處,就立刻離開這條路,因為他們發現其中一無樂趣。在這裡,他們感覺不到神和祂的能力,也找不到思想上的享受,以及向神發出動聽禱詞的技巧。事實上,這一類親近主的途徑,不過是人在尋求自己感官上的快樂。對神來說,這些都是人的自愛和自我尋覓,根本不是追求神的自己。

  你必須經過一點痛苦和枯乾,才能進到神裡面,不要以為自己浪費了許多的年日,或是承受了種種的損失,要存敬畏的心來到主面前,而且絲毫不要注意枯乾與乏味的感覺,如此,你將會尋見永遠的賞賜。

  總而言之,你外面的人若愈享受外表的禱告,你會發現愈不能取悅你的主;相反的,你若愈不注意對屬靈事物外表的激動,你就愈能尋到討主喜歡的那條路。

  

摘自:靈程指引



回到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