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見證人


一、早年生活
二、首次嘗到主恩
三、追求與服事
四、國外佈道
五、教會服事
六、憑信心事奉
七、婚後的信心生活
八、信心生活學習
九、孤兒工作的起因
十、孤兒院工作的開始
十一、信心事奉的日記

前言:

  前言

  每位蒙了天召走屬天道路的人,如同亞伯拉罕走向迦南,在迦南過著與迦南分別的生活。就現今而言,這種生活就是從撒但所管轄的世界出來,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治理,過著與世人完全不同的生活。這種生活在心靈裡是脫離從前與神不能相交,死在罪惡之中的光景。(弗二1);在外面則是將自己的時間、金錢、才能完全交在主手中,完全由主管理,不像世人倚靠屬地的金錢財物,而過著倚靠神的生活。從上面的觀點我可以看見,走屬天道路的信徒,必須有兩種生活光景。一是內心與世俗分別,活在與神相交的生活中。二是在物質生活上,過著仰望神、倚靠神的信心生活。

  歷世歷代走上屬天道路的信徒,都在這條路上竭力追求達到完全,像主耶穌在地上的日子一樣。祂曾說:「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約三13)聖經和早期的清教徒都有這方面的見證。十九世紀是教會靈性的高峰,有許多見證興起,穆勒便是其中最特別的一位,他的信心生活和愛心的服事,成了二十世紀教會復興的根基。

  對於今天走屬天道路的信徒,應在信心生活和愛心服事走上傚法穆勒的腳蹤,因為信徒若沒有走信心的生活,就根本無法跟從主,每位信徒必須在穆勒的見證下,省察自己的光景,才是智慧之子。願主幫助我們遵行天國的律例,把房子蓋在盤石上。(太七24-27)

  請反覆讀這些見證,紀錄穆勒信心生活的法則,並找出聖經的根據,作為自己默想、禱告及實行的基礎。為自己的信心生活禱告,直到能將自己的財物完全交在主手中,憑著聖經的引導來是使用自己和家人的財務。願主使我們眾人能走上這個蒙福的道路,不但讓自己和家人蒙福,也使教會和世人能因著我們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