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書籍介紹
《與神同在》介紹
《禱告》介紹
《信徒造就》介紹
《認識聖靈》介紹
《最短路程》介紹
《基督的生命》介紹
《屬靈操練禮讚》介紹
《信徒快樂秘訣》介紹
《更深經歷耶穌基督》介紹
關於禱告的靜思默想
生命的成熟
賓路易師母小傳
蓋恩夫人小傳
良心論
神的建造
Quiet Talks On Prayer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認識聖靈
最短的道路
信心的見證人

認識聖靈 陶芮
The Holy Spirit(Who He is and What He Does) R. A. Torrey

   主耶穌昇天前曾對門徒說﹐他要求父賜下另一位保惠師聖靈﹐來引導他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參約十四16﹐十六13)。由此可見信徒若不認識這位有位格的保惠 師他就無法進入一切的真理。賓路師母也曾說過﹕“今日世上最大的需要就是認識一位顯明'看不見的救主的保惠師。你認識活的基督嗎﹖如果不﹐就表明你還沒有 認識聖靈﹐因為聖靈的工作就是顯明活的基督。神的工作是要聖靈實在有位格在我們裡面﹐將基督活活地向我們顯為真實﹐以致我們能活在永活者的裡面。”

   關於聖靈的屬靈書籍較著名的有陶芮的《認識聖靈》﹐慕安得烈的《基督的靈》﹐《聖靈全備的祝福》及宣信的《聖靈裡的更新》。陶芮的《認識聖靈》可說是認識聖靈的啟蒙書。

   陶芮是二十世紀末神所興起的復興領袖﹐教育家、牧師和學者。後來成為慕迪的接班人﹐他在世界各地帶動福音復興聚會﹐單在一九O二年至一九O五年﹐他在英國 的服事中﹐有七萬人信主。由於他屬靈生命成盛﹐在各地聚全為神興起屬靈的器皿﹐如多倫多民眾教會創始人﹐奧斯華史密斯。本書是他在各地復興聚會講章的精華 ﹐應慕迪要求而出版的。我們可以從他的序言中看出相書的特點﹐以下摘錄原書序言供讀者參考。

“本書的各章是我過去二十五年間在各城領會時的講章﹐當然﹐當我往各城領會時這些講章曾有增刪。這些信息曾 得神大大地恩福﹐使許多信徒進入了更深屬靈的經歷和生活﹐激起並預備了許多信徒直接或間接地實行有效的事奉﹔並且我深信在中國、日本、德國、蘇格蘭、印度 、英國、愛爾蘭與美國各州﹐幫助了許多人得到救恩。慕迪(D. L. Moody)先生聽過這些講章初稿之後﹐他堅決地要我到各地傳講這些信息﹐並且對於這些講章編輯成書加以出版之必要的要求﹐逐年增加。”

   “這本書所包含一切有關要道﹐現在不能作詳細地論述。若有人要看到本題的詳盡討論﹐請參閱論到聖靈的其他書拙著﹐本書的目的完全注重實用方面﹔意即﹕使每位讀者在心靈裡、生活上、以及事奉中即可獲得特殊的個人祝福。”

   近幾十年來﹐靈恩運動興起﹐使得許多信徒接受聖靈外在的恩賜和能力。但有能力使人得生命的傳道人及信徒卻不多﹐主要是因他只領受了聖靈外在恩賜﹐沒有接受聖靈成位的內住及真正的聖靈的浸。

   感謝主﹐陶芮以他本人的經歷及服事的經歷﹐向我們提供瞭如何接受位格的聖靈及真正領受聖靈充滿的步驟。

   下面我們摘錄本書目錄﹐以便讀者知道本書實際內容。

      第一章 聖靈的位格
      第二章 聖靈使罪人知罪
      第三章 聖靈重生人的工作
      第四章 完全而永遠的滿足
      第五章 聖靈的浸之意義和工作
      第六章 誰需要與誰能獲得聖靈的浸
      第七章 怎樣獲得聖靈的浸
      第八章 怎樣立刻獲得聖靈的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