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引導 

壹、聖靈的主要任務
  一、靠聖靈行事
  二、聖靈永恆的目的
  三、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的
  四、聖靈受差遣而來
  五、聖靈的工作

貳、認識聖靈的內住

參、聖靈與聖經

肆、聖靈與十字架
  一、十字架引到聖靈
  二、被神的豐滿充滿
  三、達到豐滿
  四、什麼叫聖靈的恩膏?

伍、聖靈的管治
  一、是神來作
  二、神怎樣安排
  三、我們該有的態度
  四、拆毀與組織

陸、聖靈引導操練的大綱
  一、引導的預備
  二、引導經歷的操練

  四、聖靈受差遣而來,使我們可以 預嚐基督!

  先嚐的意思就是事先嚐過或了解。聖經稱之為「憑據」——「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弗一14)。意思就是在我們全部擁有之前先嚐嚐其滋味。我們的產業就是基督自己,聖靈帶領我們進入祂的同在裡,先嚐嚐身為祂的新婦的滋味,享受與祂永遠的愛及交通。保羅提到神的子民「受了聖靈為印記」。(弗一13)這是指一群特別受聖靈工作為印記的子民。聖靈在他們裡面製造了一個分別的印記,一個內在榮耀的工作,是超自然的,永遠改變了他們的生命。他們不再是普通的信徒而已。他們不再「屬乎這個世界」,因為他們思念上面的事,不是思念地上的事。他們不受世間事物的影響,他們乃是不可動搖的。他們不再是溫的或是三心二意,相反的,他們的心日夜哭泣呼求:「主耶穌阿,請你快來!」

  什麼樣的事如此改變了他們呢?聖靈在這些信徒身上做了什麼工作呢?是什麼將他們蓋了印記,永遠成為耶和華的產業呢?就是:聖靈給了他們的榮耀同在的先嚐!祂臨到他們,揭開天堂——經歷到了一種超自然的、關乎祂無限偉大的顯現!這就是為何神的殿必須聖潔是如此的必要了——為何我們必須手潔心清,為何我們裡面不可以有任何阻擋聖靈工作的東西。這是因為神的靈喜悅拉開布幔,使我們得以預嚐將要來臨之事的滋味!現在聖靈正打開祂的選民的眼目:「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弗一18)聖靈臨到渴慕祂且恆切禱告的教會……,臨到在神面前破碎的牧人……,臨到只願看見基督的身體成為天上的樣式的信徒。

  神現在正為這樣的子民蓋上印記—你可以去參加耶穌是如此真實的聚會,在那裡你可以在靈魂裡預先嚐到一點點天堂的滋味。你帶著這種永恆實存的感受出來,以致於你的問題不再困擾你,衰退的經濟不會動搖你,特別是你不怕魔鬼。神賜下一個聖潔的人在你靈魂裡,而你知道:「這是超自然的,這不是我,這是神的靈在我裡面工作!」祂給我們「一點點天堂的滋味」帶著上天堂——先開開我們的胃!祂打開天堂的窗,讓我們看看我們將要得的榮耀。我們嚐到祂的聖潔、平安、安息、愛,而我們永遠厭倦了這個世界,因為我們渴望得著我們已嚐到的滋味的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