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引導 

壹、聖靈的主要任務
  一、靠聖靈行事
  二、聖靈永恆的目的
  三、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的
  四、聖靈受差遣而來
  五、聖靈的工作

貳、認識聖靈的內住

參、聖靈與聖經

肆、聖靈與十字架
  一、十字架引到聖靈
  二、被神的豐滿充滿
  三、達到豐滿
  四、什麼叫聖靈的恩膏?

伍、聖靈的管治
  一、是神來作
  二、神怎樣安排
  三、我們該有的態度
  四、拆毀與組織

陸、聖靈引導操練的大綱
  一、引導的預備
  二、引導經歷的操練

  二、神怎樣安排

  那麼,神是怎樣為我們安排的呢?

  我們每一個人的性情不一樣,品格不一樣,生活不一樣,習慣不一樣,所以我們每一個人所需要的拆毀也不一樣。神給我們管治的時候,神所安排的,有多少人就有多少樣。每一個人所遭遇的都不一樣。夫妻是最親密的,但是神對他們的安排不一樣;父子是最親密的,母女也是最親密的,但是神對他們的安排也都不一樣。神在那裡安排我們環境的時候,祂是看我們每一個人的需要而給我們的。

  每一件神的安排,都是有教育目的的。羅馬書第八章二十八節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萬」,在希臘文裡的意思是一切所有的。萬,不只是十萬、百萬,我們不知道它有多少數目。所有的事,一切的事,都是神在那裡安排,為著要使我們得益處。

  所以,沒有一件事是忽然臨到我們身上的,我們沒有偶然的境遇。萬事,所有的事,都是神在那裡安排。從我們看來,我們所遇見的事是千頭萬緒、雜亂無章;我們看不出裡面的意思,我們不懂得是怎麼一回事。可是神的話是說,萬事,所有的事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到底那一件事要叫我們得著那一個益處,我們不知道;我們將要遇到多少事情、得著多少益處,我們也不知道;但是有一件事我們知道,所有的事都叫我們得益處,沒有一件事不是叫我們得益處的。我們特別要看見的,就是神的安排要在我們身上造出聖潔的性格來。不是我們自己作出聖潔的行為來,乃是神藉著這些安排要造出我們聖潔的性格來。

  我們用一個比喻來解釋什麼叫作萬事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杭州有許多工人在那織綢緞,他們織的時候,經緯很多,顏色也很多,從背面看過去是很亂的,在外行的人看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如果把已經織成的那一面拿來看,就很好看,有人物,有花卉,或者有山水。當他們織的時候,什麼都不清楚,你只看見一根線過去,一根線過來,紅色也有,綠色也有。照樣,我們的遭遇,從我們的眼睛看過去也是莫名其妙,到底神要織什麼花紋,我們不知道。但是,神在那裡用以管治我們的每一根線,都有它的用處,每一種顏色也都它的用處,每一個圖案也都是安排好的。神在那裡安排我們的環境,就是要把我們造出一個聖潔的性格。我們所遇見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一定的價值的。我們今天也許一點都不清楚,可是總有一天我們要清楚。有的事情在當時雖覺得不好看,可是過了一個時候,回頭去看,就會清楚知道,主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作,主的目的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