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引導 

壹、聖靈的主要任務
  一、靠聖靈行事
  二、聖靈永恆的目的
  三、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的
  四、聖靈受差遣而來
  五、聖靈的工作

貳、認識聖靈的內住

參、聖靈與聖經

肆、聖靈與十字架
  一、十字架引到聖靈
  二、被神的豐滿充滿
  三、達到豐滿
  四、什麼叫聖靈的恩膏?

伍、聖靈的管治
  一、是神來作
  二、神怎樣安排
  三、我們該有的態度
  四、拆毀與組織

陸、聖靈引導操練的大綱
  一、引導的預備
  二、引導經歷的操練

  二、被神的豐滿充滿

  「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並知道愛,便叫神一切的豐滿,充滿了你們。」(弗三16-18另譯)

  這段話總括了聖靈在信徒裡面工作的目的。保羅為以弗所人禱告說:但願他們藉著聖靈剛強起來,好使基督因信住在他們心裡。父永遠的靈要得著蒙救贖的人,特為啟示子的內住。祂所以使信徒剛強,乃是要基督成形在他們裡面,這就是保羅在加拉太書中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在此又一次提到到信徒的信心,信心若無對象,信心是空的。信心完全根據神的話和在神話語後面神的特性。「信道是從聽道來的」,當神的靈對人說到神的話時,神自己的靈就使接受者的心甦醒過來。如保羅對歌羅西人說:「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西二12)聖靈要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甚至我們與祂合作的信心也是從祂而來,並且支取基督十字架的死為我們所作成的一切。

  主說,不信就是罪,當我們這可憐的人在罪的權勢之上掙扎時,我們會傷痛的說,這是我們的軟弱,但我們必須看見不信就是罪,並向神承認這個罪,棄絕這個罪,藉著基督的死,巴望從這裡得到拯救。像從其他已知的罪中蒙拯救一樣。

  讓我們再仰望加略,我們已經與主同釘,因此我們看祂是那位永活的,求祂賜我們「信心的靈」;停止我們自己的工作,不要再努力掙扎,讓我們簡單的安息在祂的話語中,祂就使我們像小孩子一樣的信靠祂,並教導我們活在神兒子的信裡,如同祂靠父活著一樣。

  當基督這樣啟示在我們裡面時,神的靈就要引導我們與眾聖徒更多明白基督的愛何等長闊高深。正如這個超絕的愛顯現在加略的死上一樣。更多的明白神的愛,這需要神的能力,因為只有與祂同受苦難的人,才能明白祂的愛。單在頭腦中領會別人所受的苦難,並不能交通於祂的苦難,只有走同樣的道路,才能產生同樣的交通。這就是為什麼主於門徒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