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引導 

壹、聖靈的主要任務
  一、靠聖靈行事
  二、聖靈永恆的目的
  三、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的
  四、聖靈受差遣而來
  五、聖靈的工作

貳、認識聖靈的內住

參、聖靈與聖經

肆、聖靈與十字架
  一、十字架引到聖靈
  二、被神的豐滿充滿
  三、達到豐滿
  四、什麼叫聖靈的恩膏?

伍、聖靈的管治
  一、是神來作
  二、神怎樣安排
  三、我們該有的態度
  四、拆毀與組織

陸、聖靈引導操練的大綱
  一、引導的預備
  二、引導經歷的操練

陸、聖靈引導操練的大綱

  為著學習聖靈引導的生活,我們提出操練大綱。每位操練的信徒,最好在操練的階段,每天寫靈修日記,紀錄操練的經歷,等到操練成為習慣之後,就不必每天寫。在操練時,與其他信徒一同學習,可以彼此相交,交換心得,彼此鼓勵,如保羅所說:「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四15-16)

  一、引導的預備

  1.奉獻的生活: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1) 每天過奉獻的生活,每天聆聽主的新命令—生活細節的指導(約十五21,23),有比昨天更愛主、同在(顯現)。

  2) 每天預備在凡事上:a.服事周圍的人,b.捨己、犧牲,c.靠主引導—每一件事榮耀主的名,有聖靈能力的彰顯。

  2.更新的心志:包括心思、情感、意志

  1) 心思:

  a.更新:屬靈觀念得建立—默想主耶穌和保羅的生平,也可用舊約聖徒的生平來幫助自己。

  b.儲存生命的話:從讀經、信息中得到啟示和亮光,並紀錄下來默想。因聖靈的啟示是根據我們心中所得的啟示而定。

  c.用心思查驗聖靈的感動:

  聖靈引導的原則—凡事上榮耀主的名,照主榜樣捨己,接受每一環境為神的旨意。「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在人、事、物、時間四方面查驗主的指示。

  d.在每一件事上放下自己的思想,尋求神的指示。

2).情感:
a.保守一無掛慮(腓四6-7),主的平安、喜樂。一有憂慮,立刻認罪、悔改。
b.保守心中平靜—在任何事情,包括聚會中聖靈充滿時,也要有留心聖靈的節制。
c.追求每日更多主的平安、喜樂。「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3).意志:
a.在每件事上謙卑,願意站在最低的地位上。如羅馬書十二章所說:「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羅十二14-16)
b.不怕損失,受苦。「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十二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