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引導 

壹、聖靈的主要任務
  一、靠聖靈行事
  二、聖靈永恆的目的
  三、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的
  四、聖靈受差遣而來
  五、聖靈的工作

貳、認識聖靈的內住

參、聖靈與聖經

肆、聖靈與十字架
  一、十字架引到聖靈
  二、被神的豐滿充滿
  三、達到豐滿
  四、什麼叫聖靈的恩膏?

伍、聖靈的管治
  一、是神來作
  二、神怎樣安排
  三、我們該有的態度
  四、拆毀與組織

陸、聖靈引導操練的大綱
  一、引導的預備
  二、引導經歷的操練

  三、我們該有的態度

  當我們有了這些遭遇的時候,我們的態度應該如何呢?

  羅馬書第八章二十八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換句話說,神在那裡作的時候,我們可能叫自己得益處,也可能攔阻那一個益處。這與我們的態度大有關係。那一個益處得著的早或遲,都在我們自己的態度如何。我們的態度如果對,就立刻能得著那個益處。我們如果是愛神的,那就一切出於神的都是使我們得益處的。人如果說自己沒有揀選,為著自己毫無要求,乃是完全要神所給的,祂就應該只有一個心意--要愛神。他的心裡愛神,那麼他外面所有的事,不管千頭萬緒,都能在愛裡組織起來,叫他得著益處。

  我們遇見事情的時候,如果我們裡面不愛神,倒是為著自己有尋求,為著自己有慾望,在神之外還有自己其他的興趣,那麼神所要給我們的益處就要耽擱了。我們對於許多事情,就會又不平,又不服,又埋怨,又歎息。弟兄姊妹,請你記得,雖然萬事都互相效力,可是因為我們的心不愛神,我們就不能立刻得著益處。因此,有許多神的兒女的的確確是遭遇了許多事,但是,他們並沒有得著什麼益處。有很多的管治在他們身上,有很多的安排在他們身上,但是他們沒有得著豐富的結果。這沒有別的原因,這是因為他們在神之外有其他的目的,他們在神面前的心不是柔軟的,不覺得神的愛,所以也不愛神。因為他們的態度不對,所以他們即使受了許多對付,但在靈裡並沒有留下什麼東西。

  求神憐憫我們,使我們一信主就從心裡學習愛神。缺少知識關係還小,因為認識神的路是在愛上,而不是在知識上。人若愛神,即使他缺少知識,他還是能認識神的;如果他知道了許多,而心裡不愛神,那就所有的知識都不能幫助他認識神。在詩歌中有兩句很好的話:「你若要認識神,『愛』是最短路程。」人如果真的愛神,那麼,不論遇見什麼事,都要變成他的益處。

  我們的心要愛神,就要學習認識神的手,服在神的手下。我們如果沒有看見神的手,那麼所有的事都是使我們與人發生關係,我們就會覺得那些人不行,好像他們都是用苛刻的方法來對待我們,我們的弟弟也不對,我們的姐姐也不對,我們的朋友也不對。我們在那裡覺得什麼人都不對的時候,除了灰心失望之外,就什麼益處都得不著。當我們覺得教會裡的弟兄也不對,姊妹也不對,到處都不對,一切都不對的時候,除了生氣論斷之外,也什麼益處都得不著。我們如果記得主耶穌所說「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的話,如果認識這是出於神,我們就能服在神的手下,就能得著益處。

  詩篇三十九篇九節說:「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這是一個順服神的態度。因為這事是神作的,是神許可臨到我身上的,是為著我的益處,所以我就自然而然的服下來,默默不語,我不會說,為什麼人家的遭遇是那樣,而我的遭遇是這樣。因為心裡愛神,也認識這是神的手,所以就默然不語。這樣,就能看見神在我們身上有拆毀和組織。

  也許有人要問!那麼,從撒但手中來的東西,難道我們也要接受麼?關於這個問題,基本的原則是:對於神的許可,我們要順服;對於從撒但來的攻擊,我們要抵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