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安德烈秘訣系列
    ——代禱的秘訣

第一日 代禱
第二日 眼睛的開啟
第三日 神計劃中人的地位
第四日 神救贖計劃中的代禱
第五日 神尋找代禱者
第六日 基督為代禱者
第七日 神所尋找的代禱者
第八日 代禱的學校
第九日 奉主名禱告是代禱的能力
第十日 禱告是聖靈的工作
第十一日 基督是我們代禱的榜樣
第十二日 神的旨意和我們的意念
第十三日 代禱生活的祝福
第十四日 禱告的所在
第十五日 保羅為代禱者
第十六日 為著工人的代禱
第十七日 為個別的靈魂代禱
第十八日 為著神的僕人們代禱
第十九日 為眾聖徒祈求
第二十日 為宣教服事的代禱
第二十一日 代禱的恩典
第二十二日 合一的代禱
第二十三日 不住的代禱
第二十四日 代禱乃是天與地的連結
第二十五日 神旨意的成全
第二十六日 人類心願的成就
第二十七日 我的偉大心願
第二十八日 晝夜的代禱
第二十九日 大祭司及祂的代禱
第三十日 君尊祭司的職分
第三十一日 代禱是神聖的實際

交通的秘訣
敬拜的秘訣

第七日 神所尋找的代禱者


  「耶路撒冷阿,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祂歇息。」(賽六二6-7)

  守望者通常是設立在城牆上,隨時可將要臨到的危險通知官長。神設立的守望者不僅是要他們警戒世人--通常人都不願聽。--並且他們要在有需要或受敵人威脅時呼喊神來幫助他們。代禱者最大的特點乃是晝夜不靜默、不歇息,也不使神歇息,直到神的拯救來臨。他們心中確知神必垂聽他們的禱告。   就是為著這件事主耶穌說: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路十八7)   我們到處聽到神的教會受到世界及其世俗觀念的影響,已逐漸失去對信徒的影響力。罪人悔改及神子民聖潔的見證已不多見。極大多數的基督徒全然忽略了基督要他們有份於祂國度之擴充的呼召。聖靈的能力經歷得非常有限。   在教會中常聽見有關於如何使青年人、老年人對神的話發生興趣,或如何喚起他們對神家事務服事的愛心等的談論,但卻聽不到多少不可或缺的聖靈的能力顯在教會的服事及弟兄姊妹中間的談論。由於禱告之缺乏,因而看不到什麼信心及悔改的標記:並且聖靈的工作也顯得非常微弱。因為這些唯有同心迫切的禱告,才能導致轉變。如果神的選民需要向神晝夜呼籲的話,時間該是現在。   親愛的讀者,你不願意將自己獻給神有份於此蒙福的代禱工作嗎?你不樂意學習將代禱視為一生中最高的特權,使你得以成為一條管道,使神的祝福能藉著你的代禱而被帶到地上來嗎?

禱告:
  永遠可稱頌的神阿,求你垂聽我們的祈求,求你親自興起你所喜悅的代禱者。求你賜給我們專以你的事為念的人,從不歇息地向你祈求,直等到你再一次使你的教會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器皿。可稱頌的父阿,願你的靈教導我們如何禱告。阿們!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