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安德烈秘訣系列
    ——代禱的秘訣

第一日 代禱
第二日 眼睛的開啟
第三日 神計劃中人的地位
第四日 神救贖計劃中的代禱
第五日 神尋找代禱者
第六日 基督為代禱者
第七日 神所尋找的代禱者
第八日 代禱的學校
第九日 奉主名禱告是代禱的能力
第十日 禱告是聖靈的工作
第十一日 基督是我們代禱的榜樣
第十二日 神的旨意和我們的意念
第十三日 代禱生活的祝福
第十四日 禱告的所在
第十五日 保羅為代禱者
第十六日 為著工人的代禱
第十七日 為個別的靈魂代禱
第十八日 為著神的僕人們代禱
第十九日 為眾聖徒祈求
第二十日 為宣教服事的代禱
第二十一日 代禱的恩典
第二十二日 合一的代禱
第二十三日 不住的代禱
第二十四日 代禱乃是天與地的連結
第二十五日 神旨意的成全
第二十六日 人類心願的成就
第二十七日 我的偉大心願
第二十八日 晝夜的代禱
第二十九日 大祭司及祂的代禱
第三十日 君尊祭司的職分
第三十一日 代禱是神聖的實際

交通的秘訣
敬拜的秘訣

第八日 代禱的學校

  「基督在肉身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就因祂的虔誠,蒙了應允。」 (來五7)

  基督為教會元首,是天上的代禱者,我們乃是祂的身體,在地上與祂同工。我們不要想像基督是沒有出任何代價而成為一個代禱者。祂若未出代價就不能成為我們的榜樣。 「耶和華以祂的魂為贖罪祭,祂必看見祂的後裔祂必見祂魂的劬勞的功效我要使祂與位大的同分,因祂將祂的魂傾倒以致於死。」 (賽五三10-12直譯)   注意其三度地說到基督祂將祂的魂傾倒。   祂將命傾倒--就是代禱的神聖意義,唯有如此,才能使祂的奉獻及禱告能在神面前有能力。祂經過了降生為人與十架上的死,使祂得以拯救將要滅亡的人。祂如此的獻上自己乃是一種在神面前大有能力之靈的顯出。   如果我們這些與主耶穌同勞苦的,也是祂的助手的人,意欲分享祂代禱的能力,就必先有分於祂魂生命的痛苦,必先獻上我們的一生及一切的喜好為了代禱的至高大的工作。代禱絕不可是一時的熱心;它必須是一個一直在我們所期望的目標加重的迫切願望;並且超過自己一切的渴求及生活的目的。只有完全奉獻及不顧自己生命捨己的生活,才能得到代禱的能力。(徒十五26、二十20、腓二17、啟十二11)   我們愈思想這個蒙福的事實,並運用神的榮耀的大能來成就人類得到的救贖的意義,我們就愈深的相信放下一切而有份於基督代禱的工作是最值得的。

禱告:
  可稱頌的主耶穌阿,求你教導我們如何在為你所買贖回來的人們與你聯合上向神呼籲。願你的愛充滿我們及你所有的聖徒,好使我們能學習讓你聖靈的大能更多顯在教會及外邦人中。阿們!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