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的 建 造 

壹、寫在前面的話
  一、神揀選人的目的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三、當代教會的使命
  四、如何帶領群羊走主的道路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二、懂得生命的規律
  三、持守十字架的原則
  四、生命經歷的印證
  五、神建造的簡介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一、方舟的建造
  (一)神借挪亞建造方舟的前因
   1.神的計划与智慧
   2.人性的軟弱与神的拯救
   3.生命更新的路徑
   4.認識生命的真价值

  (二)什么樣的人才配主使用
   1.神尋找謙卑的服事者
   2.神尋找順服的福音使者
   3.愛神是被神驗中的主因
   4.有生命之光,跟上時代步伐

  (三)神為何揀選挪亞造方舟
   1.作一個「惟有」的人
   2.是個義人
   3.是當時代的完全人
   4.是与神同行的人
   5.活在「約」里面
   6.預備食物

  二、會幕的建造
  (一)建造會幕之人的資格
   1.當有依靠神的決志
   2.持守神子民的身份
   3.接受神的造就
   4.有异象的啟示

  (二)建造會幕的重要性
  (三)建造會幕的過程及意義
   1.祭壇
   2.洗濯盆
   3.聖所
   4.至聖所

  三、圣殿的建造
  (一)建殿是人愛神的高度表現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三)甘心樂意為建殿預備材料
  (四)大衛不能建造圣殿
  (五)建殿的實行
   1.需要智慧
   2.沒有鐵器的聲音
   3.有神的啟示

  (六)圣殿的預表
   1.預表基督
   2.預表教會

  四、教會的建造
  (一)教會的預表
  (二)教會的根基
  (三)教會的地位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1.以生命為基礎
   2.恩賜的服事
   3.福音的開拓

  五、聖城的建造
  (一)圣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二)圣城是神建造教會的結晶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四)生命進入圣城的地步

壹、寫在前面的話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世界各國都承認耶穌基督的福音在我們中華大地上的确是复興起來了。福音的火焰到處熊熊燃燒,無人可以扑滅。歷史告訴我們:主耶穌十字架的福音,無論傳到什么地方,撒但總是不甘心失敗的,它用盡各种方法來抵擋、破坏,可奇妙的是,什么地方抵擋得越強,福音的火就燒得越旺。

  在我為主受試煉快要出來時,釋放我的那個官員問我:「現在你們基督教,在這個社會里是什么光景?」我就問他:「你的話是指哪方面說的?」他說:「當然是指著興旺或不興旺,信的人多或少說的。」我說:「据現今的光景來看,信耶穌的人肯定是很稀少了,基督教在這塊大地上肯定是不太興旺了!」這是我用人的話回答他,他忽然笑起來了,說:「你把形勢完全估計錯了。」

  我說:「怎麼會錯了呢?」他說:「我不隱瞞我的觀點,實事求是地說:現在你們基督教在我們這個國家里,絕對不是衰弱,而是更興旺了;信基督教的人,絕對不是太少,乃是大量、大量地增加了。」

  他用兩個「大量」來形容這個情況,我心默默地感謝主。在我被關起來的那段時間,信徒找不到一個聚會的地方,只好三、五個肢體在一起禱告、唱詩、敬拜神,已經好几年听不到唱詩的聲音了;在信徒家里,看不到一本圣經。我第一次受試煉回到家里,沒有人敢來見我,偶爾有一兩位肢體,只能在夜里來見見面,談几句話,馬上就分散了。

  有一天,我在馬路上走,發現前面有一位老姐妹,是我們從前一起同心事奉主的。我心里非常高興,要跑快一點和她見面,問個安,這樣就可以彼此得安慰了。可是万万沒有想到,快靠近她時,她抬頭看見是我,把臉一扭,向馬路那邊走去,不理睬我。我心里非常懮傷,老姐妹為什么這樣呢?難道她忘了從前我們在一起贊美、讀經、禱告主的那种屬靈生活了嗎?她的信心丟棄了嗎?她否認我了嗎?我不敢相信,既或她在信仰上不敢說什么,在人情上她應該點個頭,問句安,表示我們認識,怎么今天有這個情況發生呢?我真難以理解。

  過了很長時間,我才听說,她不敢和我說話,是因為她后面有人跟著,我后邊也有人跟著,如果問一句安,笑一笑,回去以后,她日子不好過,我的日子也不快活。當時我很灰心,很懮傷,我回到家里,整夜俯伏在神面前流淚禱告:主啊!難道你的福音在這塊大地上是這個光景嗎?我們怎么再生存下去,為你作見證?若不能為你作見證,我們活著還有什么价值?你為什么不把我們接去呢?」

  那天夜里,在禱告中,主給我一個异象:有一個小山坡,山頂上長著一棵松樹,非常旺盛。只有我一個人,心情非常懮悶、沉重,一步步地往上爬,爬到山上以后,還沒有摸著松樹,回頭一看,從山根到山頂,密密麻麻爬得都是人,他們在敬拜主,有的在認罪悔改,有的在大聲贊美。我轉身朝山的另一面看,同樣也是這种光景,并且還發現我的一個內弟,也在后面向上爬著。他是滿腦子馬列主義思想的人,曾竭力勸我放下信仰,他能悔改信耶穌嗎?他能敬拜我的主嗎?

  异象過去,我心里仍未得安慰,這事能實現嗎?到哪一天能實現啊?不久,我又失去自由了。在試煉中听見的是不信的聲音,看見的是凶惡不信的形象。我帶著一顆懮傷怀疑的心,一次次向主禱告,甚至絕望了:主啊!我還能看見弟兄姐妹嗎?還能听見有人相信耶穌嗎?到現在還有沒有青年人信耶穌?他們腦子里想的都是什么?是神嗎?不可能。那么你留我在這世界上還有什么意思,什么价值?你把我接去吧!還有不少弟兄姐妹都在這里,但愿我們都被你接去吧!天上是我們的家,我們不愿在這地上多等一分鐘。這個禱告神沒有答應,是不懇切、不真誠嗎?那么神為何不答應?神說:那不是我的旨意,我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淪。當這個感動在我里面強烈時,我也能發出感謝;但感動減弱,我就失去信心了。哪曉得當日期滿足時,從反對的人口里說出「你們教徒的數目是大量、大量地增加了」。這是誰做的工作?是哪個奮興家?哪個布道家?一個也沒有,是全能的神在人的國中掌權,做祂自己的工作。

  兩年以前,一個做官的到我家和我談話,我問他:「朋友啊!你們說信仰自由了,那么你們對我們家庭教會為什么還有各种限制呢?還有不少的傳道人被你們關在監里,這叫信仰自由嗎?」

  他笑笑說:「你沒有政治頭腦。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們家庭教會里信耶穌的有多少啊?」

  我說:「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也不應該知道。但我告訴你說:在家庭教會里,信耶穌敬拜神的人是非常地多,多到什么程度,無法估計了。我們希望越多越好,這是我們信仰的一個中心;但我們沒有意思發展教徒,我們是把福音和所蒙的恩典傳給每一個同胞,包括你也在內。」

  他說:「不錯,你說多而又多,我也承認,我們真想知道你們的數目,好管理你們,幫助你們。我們用各种方法調查了解你們家庭教會的信徒到底有多少。在禮拜堂里受過洗禮的人,名單在我們手里,包括農村,他們一級一級地報上來,我們得了一個准确的數字,但對你們家庭教會的信徒,我們沒法掌握了。我們估計,到目前為止,全國基督教教徒不少于九千万。」

  我說:「那還不算多啊!」

  他說:「你說還不算多?我老實告訴你,我們党員到現在只有五千三百多万,你想想看,我們拿著槍杆子,干了好几十年,只有五千多万,你們信耶穌的人,東講講、西說說,到現在就有九千多万,這叫我們能放心嗎?」

  我談這件事,意思是說,神的旨意正在實現著,福音在中華大地已經复興起來了。我們除了贊美敬拜主以外,還能再說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