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的 建 造 

壹、寫在前面的話
  一、神揀選人的目的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三、當代教會的使命
  四、如何帶領群羊走主的道路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二、懂得生命的規律
  三、持守十字架的原則
  四、生命經歷的印證
  五、神建造的簡介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一、方舟的建造
  (一)神借挪亞建造方舟的前因
   1.神的計划与智慧
   2.人性的軟弱与神的拯救
   3.生命更新的路徑
   4.認識生命的真价值

  (二)什么樣的人才配主使用
   1.神尋找謙卑的服事者
   2.神尋找順服的福音使者
   3.愛神是被神驗中的主因
   4.有生命之光,跟上時代步伐

  (三)神為何揀選挪亞造方舟
   1.作一個「惟有」的人
   2.是個義人
   3.是當時代的完全人
   4.是与神同行的人
   5.活在「約」里面
   6.預備食物

  二、會幕的建造
  (一)建造會幕之人的資格
   1.當有依靠神的決志
   2.持守神子民的身份
   3.接受神的造就
   4.有异象的啟示

  (二)建造會幕的重要性
  (三)建造會幕的過程及意義
   1.祭壇
   2.洗濯盆
   3.聖所
   4.至聖所

  三、圣殿的建造
  (一)建殿是人愛神的高度表現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三)甘心樂意為建殿預備材料
  (四)大衛不能建造圣殿
  (五)建殿的實行
   1.需要智慧
   2.沒有鐵器的聲音
   3.有神的啟示

  (六)圣殿的預表
   1.預表基督
   2.預表教會

  四、教會的建造
  (一)教會的預表
  (二)教會的根基
  (三)教會的地位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1.以生命為基礎
   2.恩賜的服事
   3.福音的開拓

  五、聖城的建造
  (一)圣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二)圣城是神建造教會的結晶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四)生命進入圣城的地步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三、圣殿的建造

  (五)建殿的實行

  2.沒有鐵器的聲音 王上6﹕7

  建殿時沒有鐵器的聲音。鐵器是容易發聲的﹐真正帶領信徒事奉主﹐難處在於裡面彼此的相碰﹐鐵器相碰不能建好聖殿。主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世界上沒有平安﹐到教會裡有平安﹐因為世界太複雜﹐令人愁苦。到了教會﹐心靈就舒適。我們裡面有沒有平安﹖吵架的情況有沒有﹖像七靈派一樣把人騙去軟禁起來﹐打得信徒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這是我親眼看見的。那是事奉神嗎﹖

  沒有十字架﹐鐵器不可能不叮叮噹噹。要建造聖殿﹐必須要把鐵器的本性放下 來﹐不能響﹐輕輕地放下來。凡有肉體活動、血氣成份的﹐不能建造好教會﹐會把弟兄姊妹打傷、碰傷的。教會是個愛的團契﹐有主的平安和祝福。如何能把祝福分出去﹖把愛顯出來﹖需要十字架把我們破碎﹐沒有我的聲音﹐沒有我的揀選、爭執、誇耀﹐這樣才能叫別人看見教會真是好﹗彼此相愛、謙卑柔和﹐教會出現了﹐聖殿也就建起來了。

  無論你是錘子、榔頭、鑿子﹐都是在曠野、在深山裡作﹐別人看不見﹐隨便發 軟弱吧﹗對付以後﹐舊生命倒斃在曠野。進入迦南以後就不是這樣了。否則就會當亡國奴﹐成為士師時期。舊生命、老我、老肉體要在山裡被搓磨掉﹐在曠野裡倒下去﹐然後才能進到迦南地。

  神的教會是生命的團契﹐生命是自自然然成長起來的。骨頭的連接、肌肉的結 合、神經系統在生命裡都是自然配合起來的。不是機械化﹐乃是運用自如﹐頭與身體配合成一體。要想把教會建立起來﹐能夠見證榮耀神﹐需要認識生命的律。把事奉神當成工作或事業﹐在工作裡不可能同心合意。任何工作都有看法不同﹐但在教會裡事奉就不應該有這種光景﹐有這種光景的原因﹐就是不知道在生命裡配合﹐只喜歡在工作裡配合。生命是自然的﹐不能用人工。

  如何才能沒有摩擦﹖這麼多不同的人放在一起是不容易的﹐需要經過曠野的熬 煉﹐山中的鑿、刻、打﹐然後往一起一放﹐正合適﹐聽不見響聲。神可以在這裡向人顯現﹐與人說話。要達到這個地步﹐必須經過漫長的曠野時期﹐我們不可能越過曠野。曠野就是要熬煉我們的舊性﹐搓磨我們的老肉體、老亞當﹐從埃及帶來的舊性﹐統統倒下去。

  山裡的工作是隱藏的﹐是人不知道的。我們受造就背十字架都不是公開的。離 開十字架的原則﹐就不能得勝﹔回到十字架前﹐就不會相爭、不會怨天尤人了。一伏下來﹐棱角就被搓磨掉﹐缺欠的地方就補起來﹐這樣才能與眾肢體配合起來。我們輕忽了這個﹐在神手中就沒有用處。接受造就必須在十字架的原則裡﹐不能問為什麼﹐不能企求高位﹐乃是謙卑地往下站﹐不想再往上竄。神用別人對付我們的狹窄﹐對付我們的暴躁、爭競﹐使我們在神面前軟下來。有人說話我聽不慣﹐為什麼刺我的心呢﹖神就是要用他的刺磨練我這個怕碰的心。到最後﹐別人再講﹐也不感到傷心了﹐能諒解、包容他﹐這樣就不會鬧矛盾了。功課是暗中學的啊﹗我在農場的時候﹐很早就到田裡去拔秧、插秧。我觀察到﹐稻子栽下去以後﹐ 每天看都不一樣﹐白天看不出來﹐晚上起變化。後來主把我擺到醫院裡﹐在婦產科﹐我仔細看小孩子﹐剛生下來時不大﹐第二天、第三天就不一樣了。頭一天耳朵塌在頭上﹐過兩天耳朵就翹起來﹐這真是生命的奇妙﹗醫生的經驗是﹕孩子成長都是在夜裡﹐白天不大長。生命是在暗中長的呀﹗

  有一天﹐一個弟兄對我說﹕「叔叔﹗我給你講一句心裡話﹐在我的心目中﹐除 了神以外﹐就是你了。」我說﹕「你不要太信任你自己﹐有一天你或許會說﹐除了魔鬼就是我了。」八個月以後﹐他們開了個控訴會﹐大聲喊﹕「李某某﹐我認錯他了﹐他是大罪人的化身、是異端頭子﹐打倒他﹗永遠打倒他﹗」後來他到我家來﹐我說﹕「弟兄﹗你記得幾個月前你說的什麼話嗎﹖」他說﹕「我忘記了。」我提醒他﹐他頭一低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自己管不住我自己了。」

  我們要在暗中學功課﹐造就是在暗中學來的。別人稱讚我們、譭謗我們﹐我們 在暗中學功課﹐達到生命老練。不要過於尊重自己、自愛自憐。我們都是屬基督、屬主的﹐這樣我們才能與人一同配搭事奉主。

  教會不是一兩個同工就能帶起來的﹐沒有肢體的功用互相配搭﹐教會永遠建造 不起來。我們能與任何人都配搭在一起﹐在任何地方都能榮耀神、敬畏神﹐任何工作都能為神作見證﹐這就好了。同工之間有摩擦﹐都是暗中功課沒學好﹐所以不能建造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