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的 建 造 

壹、寫在前面的話
  一、神揀選人的目的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三、當代教會的使命
  四、如何帶領群羊走主的道路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二、懂得生命的規律
  三、持守十字架的原則
  四、生命經歷的印證
  五、神建造的簡介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一、方舟的建造
  (一)神借挪亞建造方舟的前因
   1.神的計划与智慧
   2.人性的軟弱与神的拯救
   3.生命更新的路徑
   4.認識生命的真价值

  (二)什么樣的人才配主使用
   1.神尋找謙卑的服事者
   2.神尋找順服的福音使者
   3.愛神是被神驗中的主因
   4.有生命之光,跟上時代步伐

  (三)神為何揀選挪亞造方舟
   1.作一個「惟有」的人
   2.是個義人
   3.是當時代的完全人
   4.是与神同行的人
   5.活在「約」里面
   6.預備食物

  二、會幕的建造
  (一)建造會幕之人的資格
   1.當有依靠神的決志
   2.持守神子民的身份
   3.接受神的造就
   4.有异象的啟示

  (二)建造會幕的重要性
  (三)建造會幕的過程及意義
   1.祭壇
   2.洗濯盆
   3.聖所
   4.至聖所

  三、圣殿的建造
  (一)建殿是人愛神的高度表現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三)甘心樂意為建殿預備材料
  (四)大衛不能建造圣殿
  (五)建殿的實行
   1.需要智慧
   2.沒有鐵器的聲音
   3.有神的啟示

  (六)圣殿的預表
   1.預表基督
   2.預表教會

  四、教會的建造
  (一)教會的預表
  (二)教會的根基
  (三)教會的地位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1.以生命為基礎
   2.恩賜的服事
   3.福音的開拓

  五、聖城的建造
  (一)圣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二)圣城是神建造教會的結晶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四)生命進入圣城的地步

貳、認識神的建造

  整本圣經就是神的全部救恩計划。在神的救贖計划中,祂的工作是一代一代往前推進的。在這漫長的歷史中,我們從圣經里可以看到神有五次建造的工作。事奉神的人必須認識神的建造,以及神在某种情況下如何建造。神要先建造我們,我們才可以与神同工,一同建造。怎么建造呢?這個問題弄清楚了,我們無論讀經,事奉神,就不至于有大的困惑,也不會走彎路,更不至于出大的偏差了。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弗2:10

  圣經告訴我們,從神造亞當夏娃開始,直到新天新地,都是神在做工。雖然祂使用人來做,但最后顯明還是神在工作,不是人幫祂做。若有人幫助神去做,就出了麻煩,出了問題,不但沒做好,反失去了神的祝福。所以我們要事奉,必須懂得這個秘訣,讓神先在我們身上做造就的工作。當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完成時,我們就成了時代的見證人。不是我們為神做什么,乃是我們懂得神的旨意,把自己擺在神的手中讓神做。完成以后,正合乎時代的需要,我們就能夠供應這個時代的需要,成為神的見證,這樣就把神的救贖計划往前推了一步,這是從圣經的亮光里看到的。有一句屬靈格言說:你不讓神在你身上工作,你對神就無工可做。我們不能為神做什么,也不敢為神做什么,乃是讓神先在我們身上做拆毀、建造、破碎、成全的工作。

  時代是一代一代往前推進的,神的工作是不停的,一個時期一個時期往前推進的,并且是越進越快,最后成全神的救贖計划。舊的世界過去,新的世界來到了。我們若不懂得這個規律,就會忽前忽后,神不讓我們做的我們做了,做了半天神不印證,沒有果效。似乎有工作,卻無見證;似乎有成績,卻沒有生命价值,到最后一場空。有時沒有做到神的旨意上,不但得罪了神,敗坏了神的工作,還羞辱了神的名。若我們誤用自己的熱心和自己的聰明智慧,反而給我們帶來羞辱和審判,那就不上算了。

  所以,一個事奉神的人需要懂得,神的工作雖然需要人參与,但卻不需要人憑著自己為祂做什么。神要先在這個人身上工作,直到合乎祂的旨意,不再替祂出主意,不再用自己的聰明來摸祂的工作,會作一個順命的器皿時,神才用這個器皿來推動時代往前走。像水流一樣,大江一直往東流,有時流得快,有時流得慢。有高山擋住就流不過去了嗎?仍然從旁邊流過去;從高山上流不過去,從平原上流過去;從地面上流不過去,從地底下流過去。水流誰也擋不住,圣靈的工作也是如此,最后到汪洋大海里,神的旨意成全了。

  當神的旨意往前推進時,祂要把很多人帶進去,好像洪流一樣。你自己不會划船,但是洪流把你帶過去,誰跟上洪流的沖擊往前走,他就成了時代的工人、時代的見證人;誰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摸不到神的心意,當時代往前推進時,他就擱淺在岸邊,最后失去神的祝福,沒有見證,只有羞辱,甚至被撒但擄去,成了魔鬼的工具,作了攔阻神旨意的人。

  所以,不要用我們自己的方法去為主做什么。事實上,凡用自己的方法做工的,他口是為主,內心卻是為自己,要推廣自己的道理,發展自己的勢力,建立自己的名聲。所以做來做去看不到生命之光,沒有生命的見證。人在這种情況下,糊糊涂涂,熱熱鬧鬧,沒有路,沒有事奉的原則,結果落在黑暗里,最后灰心喪气,甚至跌倒、退后,真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