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的 建 造 

壹、寫在前面的話
  一、神揀選人的目的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三、當代教會的使命
  四、如何帶領群羊走主的道路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二、懂得生命的規律
  三、持守十字架的原則
  四、生命經歷的印證
  五、神建造的簡介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一、方舟的建造
  (一)神借挪亞建造方舟的前因
   1.神的計划与智慧
   2.人性的軟弱与神的拯救
   3.生命更新的路徑
   4.認識生命的真价值

  (二)什么樣的人才配主使用
   1.神尋找謙卑的服事者
   2.神尋找順服的福音使者
   3.愛神是被神驗中的主因
   4.有生命之光,跟上時代步伐

  (三)神為何揀選挪亞造方舟
   1.作一個「惟有」的人
   2.是個義人
   3.是當時代的完全人
   4.是与神同行的人
   5.活在「約」里面
   6.預備食物

  二、會幕的建造
  (一)建造會幕之人的資格
   1.當有依靠神的決志
   2.持守神子民的身份
   3.接受神的造就
   4.有异象的啟示

  (二)建造會幕的重要性
  (三)建造會幕的過程及意義
   1.祭壇
   2.洗濯盆
   3.聖所
   4.至聖所

  三、圣殿的建造
  (一)建殿是人愛神的高度表現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三)甘心樂意為建殿預備材料
  (四)大衛不能建造圣殿
  (五)建殿的實行
   1.需要智慧
   2.沒有鐵器的聲音
   3.有神的啟示

  (六)圣殿的預表
   1.預表基督
   2.預表教會

  四、教會的建造
  (一)教會的預表
  (二)教會的根基
  (三)教會的地位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1.以生命為基礎
   2.恩賜的服事
   3.福音的開拓

  五、聖城的建造
  (一)圣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二)圣城是神建造教會的結晶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四)生命進入圣城的地步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三、持定十字架的原則

  十字架是福音唯一的旗幟。沒有十字架,這福音就不叫福音了。什么是福音?耶穌基督為人降生、受死、埋葬、复活、升天,將來還要再來,主的一生都伴隨著十字架。所以我們今天在末時代見證、傳揚主,是以什么為中心?一句話,就是基督和祂的十字架。除了這個方法,沒有第二個好方法可以救人。別的祂不用,偏偏用這一個方法,說明這個方法最有效,能胜過罪權、撒但、舊造,使人的生命被改變。所以我們跟從主,傳揚主,照著神的心意來服事主,絕對离不開十字架的原則。十字架是誰做的工作呢?是神自己的工作。提前三章15節說:「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圣靈稱義,被傳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天使看見,被接在榮耀里。」

  當天使看見神的儿子成為人的樣子,借著馬利亞生到世上來,那樣窮苦、卑微、艱難,天使不理解:神啊!怎么用這個辦法呢?你有能力吩咐一聲,人都悔改了;你一句話就把撒但摧毀掉了,世界都改變了,何必上十字架呢?魔鬼也對耶穌說:你想改良世界,我知道,世界上的痛苦是我造成的,現在我愿意把權柄給你,只要你向我拜一拜:我是主席,你是總理;我是皇帝,你是丞相,政策你來執行,但總統權在我手里,把痛苦、疾病、災荒拿去,人不就幸福了?何必上十字架?何必用十字架和我打仗呢?太笨了,那多苦啊!

  撒但想引誘耶穌,要祂改變十字架的方法;但主耶穌拒絕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撒但退去吧!我從天上到地上來,就是這樣苦、這樣窮、這樣卑微,最后死得就這么慘,這是神預訂好的旨意。我不用權柄,我若用權柄,彼拉多能把我釘十字架嗎?甚至我在十字架上說一聲冤枉,就這一句話就夠了,馬上天使來搭救我。但是神給我安排的道路,苦杯我怎能拒絕?我只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等我死了以后,一從死里复活,你才發現,這一個你沒有預料到,我不是來改良這個世界,乃是要改變人心啊!不是環境的改變,是生命的改變。生命一改變,撒但你就無法控制人了。

  物質好,人可以相信;物質不好,人照樣可以相信我;在艱難困苦中,相信我的比那在丰富里相信我的更好。若生命沒有改變,外面環境越好里面越敗坏。真正犯罪做惡的,不是沒有文化、沒有財產的,越是有文化的、當官的、有錢財的人,犯的罪越大。他不但不能作好人,反而更坏。貪污受賄、貪贓枉法的不是老百姓。生命不改變,光改變環境沒有用,這一點是撒但沒有看透的。主耶穌揀選了十字架的道路,天使也不懂得:神啊!你這么偉大,為什么走那么卑微痛苦的路呢?天使是立著腳、伸著頭看哪!天使不懂得這奧秘,我們怎能懂得呢?所以不認識十字架的人不愿受羞辱,嫌在逼迫中事奉主太難。要是大開放了,大喊一聲:都來信耶穌吧!就有成千上万人信主,那多好!今天東藏西躲地事奉,被發現還要被罰款、坐監,這种日子到哪一天才能過完?這是肉體、舊生命的感覺。

  若新生命在里面摸著主了,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什么意思?環境越是圍困得緊,心里越明亮。路不是向前走,是向上走的;盼望在上面,能力在上面,我們是討神喜悅,遵神旨意的,天上才是我們的家鄉!這個他擋不住,所以四面受敵也困不住我們。心里作難也不至失望,因為有主与我同在,主能安慰、保護我,里面有指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人都逼迫、恨惡我們,親戚和我們划清界限,夫妻也彼此分開。為信仰的緣故,被人丟棄了嗎?不但神沒有丟棄,人的丟棄也丟棄不了,今天划清界限,明天成為最親愛的弟兄姐妹;今天逼迫最厲害的,有一天他信主以后會更愛我們。什么力量征服了他?十字架的力量。這就是神的智慧,大奧秘呀!世人看不懂,屬血气、憑肉體事奉的也看不懂。啊!太笨、太蠢、太苦了!這路這么窄,我們一生沒有倚靠了。其實不是潦倒,乃是更有倚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