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的 建 造 

壹、寫在前面的話
  一、神揀選人的目的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三、當代教會的使命
  四、如何帶領群羊走主的道路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二、懂得生命的規律
  三、持守十字架的原則
  四、生命經歷的印證
  五、神建造的簡介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一、方舟的建造
  (一)神借挪亞建造方舟的前因
   1.神的計划与智慧
   2.人性的軟弱与神的拯救
   3.生命更新的路徑
   4.認識生命的真价值

  (二)什么樣的人才配主使用
   1.神尋找謙卑的服事者
   2.神尋找順服的福音使者
   3.愛神是被神驗中的主因
   4.有生命之光,跟上時代步伐

  (三)神為何揀選挪亞造方舟
   1.作一個「惟有」的人
   2.是個義人
   3.是當時代的完全人
   4.是与神同行的人
   5.活在「約」里面
   6.預備食物

  二、會幕的建造
  (一)建造會幕之人的資格
   1.當有依靠神的決志
   2.持守神子民的身份
   3.接受神的造就
   4.有异象的啟示

  (二)建造會幕的重要性
  (三)建造會幕的過程及意義
   1.祭壇
   2.洗濯盆
   3.聖所
   4.至聖所

  三、圣殿的建造
  (一)建殿是人愛神的高度表現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三)甘心樂意為建殿預備材料
  (四)大衛不能建造圣殿
  (五)建殿的實行
   1.需要智慧
   2.沒有鐵器的聲音
   3.有神的啟示

  (六)圣殿的預表
   1.預表基督
   2.預表教會

  四、教會的建造
  (一)教會的預表
  (二)教會的根基
  (三)教會的地位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1.以生命為基礎
   2.恩賜的服事
   3.福音的開拓

  五、聖城的建造
  (一)圣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二)圣城是神建造教會的結晶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四)生命進入圣城的地步

參、神的五次建造

五、聖城的建造

  (一)聖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讀經﹕啟21:2﹔來11:10﹔約14:1-3

  我們下面要來看最後一個建造﹐是最偉大、榮耀的建造。神是用地上的材料﹐來建造天上的聖城耶路撒冷﹐求聖靈給我們亮光﹐讓我們看見﹐我們該怎樣配合神的旨意﹐讓神在最後建造出一個榮耀輝煌的聖城耶路撒冷﹐這就是耶穌曾應許我們的﹐他到天上去給我們預備的家鄉。他在哪裡﹐叫我們也在哪裡。從創世到現在﹐神一直在建造﹕建造方舟、建造會幕、建造聖殿、建造教會、建造聖城﹐下面我們就看這最後的一個建造。

  「人」這個字﹐可以用自私來概括﹐人從小到老﹐沒有一個不自私的﹐俗語說﹕人不為己﹐天株地滅。但奇妙的是﹐有一班人被聖靈澆灌後﹐就打破自私的觀念﹐不再為自己﹐這是聖靈充滿﹐這就是教會。當教會第一次出現時﹐在人類中﹐有史以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一班人﹐歷史上沒有這樣一頁的記載。他們不為自己﹐只為神。他們的生命釋放出來﹐把人從虛空的物質、情感、自私的觀念裡救了出來。聖靈一切的工作﹐就是剝掉人身上舊的東西﹐直到最後﹐聖靈當家﹐人與神聯合﹐聖城從天降下來。

  但材料從哪裡來﹖是從地上來的。怎麼運到天上去呢﹖不是物質的﹐是人的生命經過變化、試煉以後﹐變成一種屬靈的美麗、透亮、耐火的﹐各種的寶石、珍珠的生命。聖城長寬高四千里﹐達到宇宙中間。到那時﹐我們的身體都變成了靈體。這靈體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每個人都是透亮的﹐沒有敗壞﹐這就是真人。魂消失靈釋放﹐何等美好﹗越屬靈的人越單純﹐複雜的人﹐好像很聰明﹐其實靈性最差。屬靈的人非常簡單﹐像個小孩子﹐謙卑、單純﹐屬靈生命就是往這個方向發展的。

  這個時代是裝潢的時代﹐只講究外表。有一次﹐一個弟兄去看我﹐買了一盒點心﹐包裝非常漂亮﹐我捨不得吃﹐等著客人來時再吃。放了兩個多月﹐兒子要看看﹐怕放壞了。我說﹕「裝潢得這麼好﹐能壞嗎﹖」兒子和女兒商量﹐偷偷剪開。一看﹐是一塊柿餅﹐不是真的﹐是用麵粉做的﹐已經發霉﹐長了很長的毛。我很後悔﹐早吃就好了。

  今天許多基督徒傚法這個世界﹐光憑裝潢﹐為了好看不敢多吃飯﹐怕吃胖了﹐這都是受了時代的影響。屬靈的實質在於你的深處是否經過烈火的煉、壓﹐沒有靈裡深處的東西不算屬靈。你這材料能被神拿來建造聖城嗎﹖

  所以﹐神最後的這個建造﹐是神自己在造。人把材料給他﹐不用人伸手。他要建造一個美麗的聖城耶路撒冷﹐叫一切信他的人進入聖城後﹐再沒有痛苦的感覺﹐一切都是光明、榮耀、美好的﹐那時的享受不是肉體的﹐天上地上都歡呼讚美﹐神的心才得到滿足﹐不再用日、月光照﹐因為日、月有時也有欠缺﹐有照不到的地方﹐羔羊是城的燈﹐就像手術室裡的無影燈一樣﹐四面都照得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