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的 建 造 

壹、寫在前面的話
  一、神揀選人的目的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三、當代教會的使命
  四、如何帶領群羊走主的道路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二、懂得生命的規律
  三、持守十字架的原則
  四、生命經歷的印證
  五、神建造的簡介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一、方舟的建造
  (一)神借挪亞建造方舟的前因
   1.神的計划与智慧
   2.人性的軟弱与神的拯救
   3.生命更新的路徑
   4.認識生命的真价值

  (二)什么樣的人才配主使用
   1.神尋找謙卑的服事者
   2.神尋找順服的福音使者
   3.愛神是被神驗中的主因
   4.有生命之光,跟上時代步伐

  (三)神為何揀選挪亞造方舟
   1.作一個「惟有」的人
   2.是個義人
   3.是當時代的完全人
   4.是与神同行的人
   5.活在「約」里面
   6.預備食物

  二、會幕的建造
  (一)建造會幕之人的資格
   1.當有依靠神的決志
   2.持守神子民的身份
   3.接受神的造就
   4.有异象的啟示

  (二)建造會幕的重要性
  (三)建造會幕的過程及意義
   1.祭壇
   2.洗濯盆
   3.聖所
   4.至聖所

  三、圣殿的建造
  (一)建殿是人愛神的高度表現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三)甘心樂意為建殿預備材料
  (四)大衛不能建造圣殿
  (五)建殿的實行
   1.需要智慧
   2.沒有鐵器的聲音
   3.有神的啟示

  (六)圣殿的預表
   1.預表基督
   2.預表教會

  四、教會的建造
  (一)教會的預表
  (二)教會的根基
  (三)教會的地位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1.以生命為基礎
   2.恩賜的服事
   3.福音的開拓

  五、聖城的建造
  (一)圣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二)圣城是神建造教會的結晶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四)生命進入圣城的地步

參、神的五次建造

四、教會的建造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3.福音的開拓

  要建造教會﹐傳福音是不可少的因素。教會在地上不光是過屬靈生活﹐造就自己﹐使生命成長﹐在地上還要把大使命遵行出來。耶穌對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6﹕18-19)保羅說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傳福音是教會不可少的一種事奉。一個人再屬靈﹐若不傳福音﹐他的屬靈就打了折扣。因此說﹐越屬靈越要傳福音。

  一個人重生得救以後﹐就應當對傳福音有負擔。若是不能傳福音﹐你要好好禱告﹐或者把財物拿出來﹐供給傳福音之人的需要。保羅與巴拿巴是由馬念供應﹐因他是王子。當信徒生命長進時﹐要叫信徒從不同的角度去供應福音事工的需要。教會不傳福音就成了死教會﹐一死就發臭了。中華大地土地廣闊﹐千萬靈魂沒有聽見福音﹐邊疆地方更需要。

  十多年前﹐我到北方煙臺市看一位老姊妹﹐她在青年時被主大用﹐與宋尚節博 士在一起事奉過。解放以後她被捕了﹐二十多年來吃了很多苦。到一九八零年釋放出來以後﹐大家很高興。她有恩賜﹐在上海住了一年多﹐真是做了不少工作。後來她突然生病倒下來不會動﹐上海沒有親戚朋友﹐弟兄姊妹也沒有力量接待她。這時在煙臺兩位作醫生的夫婦﹐一個是外科醫生﹐一個是婦產科醫生﹐他們認識這位神的老使女﹐便把她接去﹐住在她家裡。病沒有好﹐整天躺在床上﹐白天有時坐在藤椅上﹐眼睛不大好﹐說話聲音很低。坐十來分鐘﹐手扶著臺子慢慢站起來﹐站四五分鐘﹐坐不下來﹐需要人扶著她的腰慢慢坐下﹐不到一刻鐘又要站起來。

  這一家人真有愛心﹐天天服事她。睡覺時﹐只能睡兩個小時﹐還要幫她翻身。 她自己不會翻身﹐一翻就疼得叫了起來。服事的老姊妹是婦產科大夫﹐陪她睡覺﹐給她翻身﹐吃飯也得別人喂她。我見到她時就問她﹕「姑姑啊﹗你躺在床上好幾年了﹐你求沒求過主叫你回家去﹖」她聲音很低﹕「弟兄啊﹗我沒有求過﹐我的工作還沒完﹐我向主要兩個條件﹕第一﹐叫我看見中國教會復興﹔第二﹐青年人興起來。」

  我聽了很受感動。前兩年我又去看她﹐我說﹕「姑姑啊﹗差不多了吧﹖青年工人興起了這麼多﹗」她說﹕「弟兄﹗你講什麼話呀﹖」我又重複一遍﹐她說﹕「中國多少人口啊﹗」我說﹕「十三億多。」「多少人信耶穌啊﹖」「聽說還不到一億。」她說﹕「十三億人口﹐只有一億信耶穌﹐那十二億誰來管他們﹖」

  她本來身體好一點了﹐有一天不當心又摔一跤﹐腿又摔斷了﹐整天躺在床上﹐還不叫主接她去。雖然這樣﹐北方的青年人常去看望她﹐有文化的﹐沒文化的﹔農村的﹐城市的﹐成群的青年人從她得著了復興。

  福音使者不愛靈魂﹐與我們的職份太不相符﹐教會被建立就是要傳福音。今天 教會真是反常﹗彼此勾心鬥角﹐叫主傷心。我們的生命豐盛﹐目的就是要傳福音﹐去救靈魂。教會不傳福音﹐就是死教會﹐沒有見證活出來。只要肯傳福音﹐教會就不會沉悶﹐就不會有嫉妒紛爭﹐就能夠同心合意地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