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的 建 造 

壹、寫在前面的話
  一、神揀選人的目的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三、當代教會的使命
  四、如何帶領群羊走主的道路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二、懂得生命的規律
  三、持守十字架的原則
  四、生命經歷的印證
  五、神建造的簡介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一、方舟的建造
  (一)神借挪亞建造方舟的前因
   1.神的計划与智慧
   2.人性的軟弱与神的拯救
   3.生命更新的路徑
   4.認識生命的真价值

  (二)什么樣的人才配主使用
   1.神尋找謙卑的服事者
   2.神尋找順服的福音使者
   3.愛神是被神驗中的主因
   4.有生命之光,跟上時代步伐

  (三)神為何揀選挪亞造方舟
   1.作一個「惟有」的人
   2.是個義人
   3.是當時代的完全人
   4.是与神同行的人
   5.活在「約」里面
   6.預備食物

  二、會幕的建造
  (一)建造會幕之人的資格
   1.當有依靠神的決志
   2.持守神子民的身份
   3.接受神的造就
   4.有异象的啟示

  (二)建造會幕的重要性
  (三)建造會幕的過程及意義
   1.祭壇
   2.洗濯盆
   3.聖所
   4.至聖所

  三、圣殿的建造
  (一)建殿是人愛神的高度表現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三)甘心樂意為建殿預備材料
  (四)大衛不能建造圣殿
  (五)建殿的實行
   1.需要智慧
   2.沒有鐵器的聲音
   3.有神的啟示

  (六)圣殿的預表
   1.預表基督
   2.預表教會

  四、教會的建造
  (一)教會的預表
  (二)教會的根基
  (三)教會的地位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1.以生命為基礎
   2.恩賜的服事
   3.福音的開拓

  五、聖城的建造
  (一)圣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二)圣城是神建造教會的結晶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四)生命進入圣城的地步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三、圣殿的建造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讀經:代上17:7-14

  因著大衛愛神,他的心傾向神,雖然建殿不是神命定的旨意,但神還是允許大 衛的儿子所羅門建造圣殿,這叫神許可的旨意,或說神悅納了他的心愿。一個人若認識神命定的旨意,會少受痛苦,少經歷掙扎;當人跟不上神命定的旨意,照自己的愿望祈求主時,神也會答應我們,因人的眼光看不透,神雖是答應,但不是神命定的。神用十年、二十年的工夫造就我們,都有神的美意,目的是叫我們生命成熟。其實,生命成熟不在乎多少年,作多少工作,有多少成績;而是看我們在地上接受神熬煉、造就時,功課學好沒有!

  按神的心意,以色列人進到迦南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在曠野若把功課學好,就可以把神的同在帶下來,就能為主作見證,引万國歸向神,就不必用這漫長的几千年時間了。教會時代也可說是個延長的時代。人若悔改相信以色列的神,馬上就可得救,神的救恩通過以色列人一家一國就可以成功。可是人太軟弱,只好延長時間。有的人怀疑耶穌不能來,因為一兩千年都過去了,這不是圣經的教訓。十個童女都要警醒,神不把時候日期告訴我們,恐怕我們投机取巧,乃是要我們隨時准備好,達到生命成熟,有耶穌的形象,就可以离開世界到主那里去。我們想見主,但肯不肯像主一樣經過十字架,經過墳墓呢?

  大衛的心愿很好,他不是為逃避難處,不是為傳揚自己的名,是為了愛神,神就許可他預備材料,叫他儿子把圣殿造起來,神也好使用這殿。后來以色列人把圣殿當成護身符,當成他們的偶像,犯罪不知悔改,卻叫神保護他們,最后城被攻破,圣殿被拆毀,約柜被擄到巴比倫,七十年滿了以后他們又造圣殿。以后他們又發明會堂制度,在各處建會堂,為叫百姓學習律法,學好后到耶路撒冷去過圣殿生活,向神敬拜獻祭。

  這是個大彎路。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神,但人卻要活在感覺里,要看得見,摸得著的。他們本來在會堂里是要學習律法,結果,學來學去把彌賽亞學掉了,把應許學掉了。主耶穌到會堂里的時候,他們把他赶出去,甚至把他釘十字架,因此受了咒詛。兩千年來在列國中飄來飄去,到處被欺壓。到現在雖然回國了,他們仍然想恢复圣殿制度,似乎沒有圣殿就不能敬拜神。神喜歡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我們若懂得神的旨意會少走許多彎路,會以這世界為旅店,對世界沒有愛慕,重擔容易放下來,与主的關系不容易受干擾。我們為愛神的緣故而生的愿望,沒有自私,沒有罪,沒有人情,神不會不祝福,他要悅納的。不僅如此,神還要賜更大的祝福(代上17:16-22)。愛神真寶貝啊!很多人跟神講价錢、講條件,這是愚昧人!愛是傾我們的心給主,人為朋友舍命是大愛,可我們愛神的心有多少?大衛愛神,神應許他的家、他的國直到永遠。以色列人現在的國旗還稱為「大衛之星」。

  愛神就是絕對奉獻。大衛建造圣殿獻了多少財物?我們肯不肯有一個奉獻的心? 不要把眼睛盯在肉身、今生上面,要懂得神的心意。愛主是最重要的,比工作更重要。一個愛主的人還發愁沒有工作嗎?主給我的愿望就是清心愛主,我也把這話勉勵眾同工,尤其是年輕的弟兄姊妹,你可以下工夫尋求,今生當怎么事奉主?什么最重要?是發展工作,發展恩賜,還是專心愛他?要把心收回在主身上,專心愛主,清心愛主,這是事奉主最重要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