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的 建 造 

壹、寫在前面的話
  一、神揀選人的目的
  二、當前中國教會的情況
  三、當代教會的使命
  四、如何帶領群羊走主的道路

貳、認識神的建造
  一、我們就是神的工作
  二、懂得生命的規律
  三、持守十字架的原則
  四、生命經歷的印證
  五、神建造的簡介

參、神的五次建造
  一、方舟的建造
  (一)神借挪亞建造方舟的前因
   1.神的計划与智慧
   2.人性的軟弱与神的拯救
   3.生命更新的路徑
   4.認識生命的真价值

  (二)什么樣的人才配主使用
   1.神尋找謙卑的服事者
   2.神尋找順服的福音使者
   3.愛神是被神驗中的主因
   4.有生命之光,跟上時代步伐

  (三)神為何揀選挪亞造方舟
   1.作一個「惟有」的人
   2.是個義人
   3.是當時代的完全人
   4.是与神同行的人
   5.活在「約」里面
   6.預備食物

  二、會幕的建造
  (一)建造會幕之人的資格
   1.當有依靠神的決志
   2.持守神子民的身份
   3.接受神的造就
   4.有异象的啟示

  (二)建造會幕的重要性
  (三)建造會幕的過程及意義
   1.祭壇
   2.洗濯盆
   3.聖所
   4.至聖所

  三、圣殿的建造
  (一)建殿是人愛神的高度表現
  (二)建殿是神許可的旨意
  (三)甘心樂意為建殿預備材料
  (四)大衛不能建造圣殿
  (五)建殿的實行
   1.需要智慧
   2.沒有鐵器的聲音
   3.有神的啟示

  (六)圣殿的預表
   1.預表基督
   2.預表教會

  四、教會的建造
  (一)教會的預表
  (二)教會的根基
  (三)教會的地位
  (四)教會建造的原則
   1.以生命為基礎
   2.恩賜的服事
   3.福音的開拓

  五、聖城的建造
  (一)圣城是神經營建造的
  (二)圣城是神建造教會的結晶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四)生命進入圣城的地步

參、神的五次建造

五、聖城的建造

  (三)神和羔羊就是神的殿

  讀經﹕啟21:21-23

  啟示錄十一章1-2節說﹕「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啟21:21-23)

  這是什麼意思﹖聖經告訴我們﹐「量」是審判。撒迦利亞在異象中也這樣說﹐要用尺子量﹐量夠一尺的人怎麼樣﹐不夠的又怎麼樣。所以「量」是代表神的審判﹐為要合乎神的程度。量什麼人呢﹖量在殿裡做禮拜的人。凡與神沒有交通﹐不是事奉神﹐單單是做禮拜、過宗教生活去的﹐有一天你要被天使量﹐夠神標準的都蒙悅納﹐不夠標準的都被扔掉。

  教會是生命的、愛的團契﹐是相互交通事奉神的﹐不是單為做禮拜過宗教生活的。我們若是為了過一個宗教生活﹐有一天要被神量一量。這一量很多人可能會被量掉的﹐因為到那一天﹐禮拜堂沒有了﹐也沒有牧師講道了﹐你就沒有辦法過宗教生活了﹐還怎麼信主呢﹖但那些有主生命的人﹐無論有沒有禮拜堂﹐有沒有好的環境﹐都能夠敬拜神。

  那時候還有兩個見證人。見證什麼﹖不但要見證神的救恩﹐更重要的是借著他們的見證﹐來定世人的罪。像挪亞時代一樣﹐「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來11﹕7)挪亞因著信就被神稱義﹐也定了那時代的罪。我相信就蒙恩典﹐你不相信神﹐我因相信就定了你的罪﹔我相信就得救﹐你不相信就滅亡。這兩個見證人一站出來﹐就用災殃攻擊世界。當然這裡的奧秘很多﹐我也不能完全領會。他們雖然後來被人所殺﹐這是神許可的。為什麼被殺﹖因為神的工作是叫他們從死裡復生才有更真實的見證﹗十字架的工作就是從死裡復生﹐先死而後生﹔沒有死就不能活﹐不經過十字架﹐就沒有活的希望。見證人經過了十字架﹐似乎是被殺了﹐世人歡喜快樂﹐大罪人更高興。正在他們高興時﹐見證人又復活了。他們一復活﹐不得了﹐大城被震動倒塌了﹗這說明生命之道何等有能力﹗是壓不倒的。大罪人可以暫時得勢﹐把見證人殺掉﹐肉身被殺掉﹐新的生命又活起來。這復活的生命能力大過宗教的力量。最後叫我們看見﹐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在這個聖城耶路撒冷裡看不見聖殿﹐神和羔羊就成了神的殿﹔聖城新耶路撒冷本身就是神的殿。這樣看來﹐真聖殿不是有形的﹐不是人為的宗教制度﹐而是神和羔羊。羔羊就是為我們受死的耶穌基督。我們與羔羊聯合﹐住在羔羊裡﹐就是活在聖殿裡。如何認識羔羊呢﹖就是背著十字架﹐走在十架道路上﹐接受十字架的造就和對付﹐自然就認識了羔羊。我們真活在十字架裡﹐與神的交通就親密﹐生命長進就快﹐就能活出神的見證來。怎樣才能把羔羊的生命﹐把新生命活出來﹖只有一句話﹐就是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我們若肯背十字架﹐生命就長進﹔若肯背十字架﹐就與神有聯合﹐就能叫舊生命靠邊站﹐神也能借著我們得榮耀。求主加我們力量﹐把聖殿的意義活出來。背起自己十字架﹐跟著主往前走吧﹗這是唯一正確的道路﹐這是生命的路﹐這是與神聯合的路。願主祝福、恩待我們﹗